周邊景點 地理位置   |   周邊景點

位於大台南最北邊的綜合式生態遊憩場所,園區內規劃紅樹林觀察區,網羅台灣珍貴的4種原生紅樹林,較常見的有海茄苳、水筆仔,另外2種則是欖李、紅海欖(亦稱五梨跤)。 命名為雙春的原因,在先前多以漁塭養殖為主,該地稱為永春,後來面積擴大,延伸出了內外永春兩處,才有雙春的稱謂出現。 設置有南北兩條木棧道,架在紅樹林與防風林之間,讓大家可以近距離觀察溼地生態,包括招潮蟹、彈塗魚,水鳥更是此地最迷人的景緻。
 
德元埤水庫位於臺南市柳營區東南側,為本區境內最大的平地水庫,珊瑚狀湖面為攔截龜仔港排水上游九條支流所形成,目前隸屬於嘉南農田水利會。興闢之初為地方人士劉德元在清領末期獨資築造之土壩,蓄水灌溉近千公頃農田,惜土法施工,歷時數戴,即被洪水沖毀,日治時期雖經製糖株式會社(現台糖公司)加以修復,因工程簡陋,未能達到充分灌溉目的。
 
柳營區素有乳鄉之稱,柳營區八翁酪農業一直是台灣南部重要的酪農產業發展區之一,隨著台灣農業的發展與更新,八翁酪農區也有自己一套的發展特色。而柳營區是一處遠離都市的城囂與紛擾的鄉鎮,空氣清新、環境秀朗,不受外界汙染,自然之下,八翁酪農區牛乳品質更是新鮮,可媲美世界頂級鮮乳,乳牛沉耽於優良的環境、新鮮空氣下成長,產量自然大增,緣此,八翁牛乳更是台灣重要的牛奶生產來源,自然的成為柳營區地方特產。
 
新營糖廠過去曾是南台灣的三大糖廠之一 ( 另兩座是虎尾與屏東糖廠 ),在 1960 年代製糖業發展的全盛時期, 每月產量曾高達六萬五千餘噸。新營糖廠最後也於 2002 年 7 月結束製糖業務,並拆除製糖相關機具及廠房,此後便開始發展觀光事業,2003年12月該廠的觀光小火車正式定期開行。
 
拜訪人數: 670672


溫莎堡汽車旅館 奇美博物館住宿│溫莎堡台南汽車旅館│新營館粉絲專頁

臺南市旅館165
豪情股份有限公司
統一編號 : 96853688
台南 旅館 推薦 |  優質 住宿 MOTEL
地址: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693巷40號(交流道下100公尺麥當勞旁)
電話:06-6560828|傳真:06-6560820
E-mail: motel@wsb-motel.com.tw
© 溫莎堡汽車旅館 All Rights Reserved.